close

淨藍°
Black Aesthetics °


《授權轉載。》







惡夢延續…(Something had been…)


下過雨的天空才剛轉晴,地上還有幾處水漥和濕漉的泥土。



「把刀丟掉!」一個年約二十幾的女人,挾持著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,語帶猖狂的要脅著。

「…放開她!」丟下緊握的刀刃,少女怒斥著。少女的年齡大概十六,她的穿著似乎因為剛才的苦戰而顯得破亂不堪,左手臂上有著一道被銳利物深深刺入的傷口,明明方才才撕裂衣服包紮好的,可是現在卻又染紅了。


「要是再輕舉妄動的話,這個小姑娘的腦袋就會馬上落地。」女人勾起嘴角,用力的揪緊小女孩的頭,因為疼痛和恐懼,小女孩不斷的尖叫著。


「……」什麼事也不能做,少女只能憤恨的瞪著女人。

「妳的眼神很危險哦。」女人露出嫌惡的表情,接著一聲不響便迅速的將手上的匕首插進少女的胸口。


「呃…」因疼痛而跪倒在地,少女不斷的吐著血,她的呼吸變得急促,臉色也因為不斷流失的血液,而明顯的變得蒼白,感到溫度漸漸地流失,少女纖瘦的手臂變得冰冷,只能勉強支撐無力的身體。

「妳的實力就只有如此而已嗎?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。哼!真是有辱梅札茲一族的名聲。」女人冷笑著斜睨冷薇。

「啊!我記得妳只是梅札茲撿回來的吧?果然能耐還是不一樣。真無趣,這樣就不行了嗎?」


女人的名字叫做若塔,隸屬行罪暗殺者部隊。擅長使用雙刀,無聲無息的刀法,讓對手常常沒有知覺的被殺死,有無形者之稱,為行罪高層幹部。


「住口!」被喚作冷薇的少女,聲嘶力竭的喊叫著,露出極度憤慨的表情,像是被揪住弱點,不甘心又無法反抗。

「看樣子你還有力氣嘛!」話一說完,若塔便突然消失在空氣中,緊接著出現在冷薇後方,只見冷薇身上又多了道傷口,在左肩上,溫熱的深紅血液不斷流瀉出來,劇烈的疼痛感讓她無法再支持下去,終於無力的倒地,在血泊中仍喃喃道著:「放開她…不…不要殺她…」

「人啊!聽說血要是流太多的話,就會想睡覺哦。」若塔用著戲弄的口吻,冷眼觀看著快要失去意識的冷薇,一邊又揪緊小女孩的頭說道:「妳真是見義勇為啊!死到臨頭還在擔心別人,妳就這麼怕她死嗎?她跟妳明明非親非故的,妳何必那麼在乎她的生死呢?」

「住口…不…不用妳管…」冷薇微弱的發出生聲音,語氣仍帶著不服。

「妳到底要逞強到什麼時候?再這麼狂妄,妳不怕我殺死她?」若塔更用力揪緊女孩的頭。


「啊啊啊~~~!!」女孩聲嘶力竭的驚叫著,顫抖著的身體懸在半空中,因害怕而無力抵抗,緊抓住的手,隨時仍將她的頭顱捏碎。

「快住手!妳的目標不是我嗎?不要牽扯無辜的人!殺了我!妳的任務不就完成了嗎?」


「妳…」若塔稍微鬆了鬆手,猶疑的望著冷薇。

「殺了我吧!一切就都結束了…」冷薇眼神堅定地看著遲疑的若塔,幾滴冷汗從她青白色的臉頰滑落,聲音緩緩顫抖著。

「是嗎?我沒辦法保證她不會死,但…我一定會殺死妳,還有…就算妳死了,這一切也不會結束…。」若塔淡淡的說完,她舉起慣用的雙刀,在瞬間中消失在空氣中。


冷冽的空氣中,若塔的身影隱約浮現,那雙刀的銀白刀刃都染上了鮮紅…


女孩因驚恐而睜大的瞳孔,在此時,也沾上了四濺的血光,刺鼻的血腥味在凝結了的空氣中瀰漫開來……




「啊~~!!」


陽光透過純白色的薄紗窗簾,本來和暖的陽光似乎感染了房間內的陰暗冰冷,混雜著冰冷的空氣,傳來痛苦的叫喊,房間角落上的單人床上,一個大約十五、六歲的少女蜷著雙膝坐在床上,抱著頭顫抖著,被單還殘留著因為夢魘而徹夜輾轉的痕跡,白皙的臉龐佈滿淚水,身著的白色衣衫也被汗水沾濕了。


「呼…呼呼…」


寂靜的空間裡,只有少女急促的呼吸聲。


過了好一會兒,少女的情緒才稍微緩和下來,她伸起纖瘦的手臂拂去額上的汗水和臉頰的淚水,伸手拿起擺放在床頭的刀,撫摸著刀柄上刻著文字的地方。



「叩!」


門外傳來敲門聲,少女警覺的抬頭,握緊手中的刀刃。


「亞爾蘭斯中尉,妳在嗎?上校要見妳。」知道是衛兵的聲音,少女才鬆口氣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淡淡的回應一聲,少女起身換上一件白色的短和服,一雙黑色膝上襪,用一支水晶髮簪將深藍色的長髮盤起。


光線終於能夠照亮房間了,少女將刀繫在腰際上,因為光線的關係,刀柄上的文字清楚的刻著-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…



「進來。」門內響起男人低沉的聲音。

「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冷薇走進上校的辦公室,淡淡的問道。

「有任務要給妳。」正在審查文件的少校抬起臉來,用他墨綠色的眼眸望著冷薇。

「什麼任務?」沒有絲毫表情,冷薇只有淡淡的詢問。


「行罪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很驚訝嗎?十年前他們的出現,讓一個名門亡族,這一次他們的出現,不管目的是什麼,都一定會帶來更大的災禍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所以我要妳接下這個任務,畢竟妳跟他們有一點恩怨,不是嗎?」


冷薇陷入沉默,心裡悲感交集,是憤怒、怨恨?還是恐懼?她不清楚,她只知道,它們好沉重,讓人難以呼吸。



「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,我賦予這個任務給妳,我要妳先去調查,若有什麼情報,馬上回報上級…注意!只能調查,不准擅自行動。」

「…開…開什麼玩笑!行罪,我一定要親手殺了他們!以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之名!」或許是情緒太激動,冷薇上前用力的拍桌子,大聲怒斥著,說完便走出上校的辦公室,不理會上校之後又說了些什麼。


「唷~這不是亞爾藍斯中尉嗎?怎麼這麼巧啊!……?」走出門外時,冷薇撞見了洛特.羅茲上士,可是她並沒有理會,逕自走過。


「怎麼了嗎?」洛特走進修斯佐上校的辦公室疑惑的問道。

「唉…果然告訴她還是太早了…」修斯佐用手撫著額頭,看見洛特走進來便馬上命令他:「洛特.羅茲,你跟亞爾藍斯去調查這一次行罪的行動,記住!千萬別讓冷薇做傻事,有任何問題,馬上回報給我。」


「行罪…!?」


「…原來如此,我知道了。」說完便將手上抱著的一大疊文件丟在修斯佐的桌上,接著從辦公室右邊的窗戶跳出。

「喂!別從這邊走!」修斯佐頭上爆出青筋,生氣的說道。




天空有點灰,遠方的天際有些許烏雲聚集,看樣子待會會下雨,乍暖還寒的風,輕輕拂弄著和服的袖擺,跟那時一樣,是相同的季節…


冷薇纖瘦的臉龐除了緊觸的眉頭訴說著悲傷外,沒有絲毫表情。踏著步伐,她不願回想的舊憶無法控制的浮現,像銳利的碎片深深扎入心裡般。


「…!?」似乎感覺到什麼,少女抬起頭望向眼前日式建築的屋頂。

「她在那裡…」直覺告訴她,是開始的預兆了。


冷薇俐落的跳上屋頂,拔出腰際上的刀,對著眼前勾起唇畔的女人。


「妳總算到了。」被稱謂為無形者的女人-若塔,一說完便握緊手上的雙刀刺向冷薇。

「不錯嘛。」看見冷薇擋下自己的雙刀,若塔輕蔑的說著。

「聽說妳以她的名字活著是嗎?」兩人僵持了許久,若塔往後飛快的退了幾步以保持距離。

「咦~怎麼不說話啦?妳是不是很恨我啊?」若塔用手指捲弄著長瀏海的髮梢挑釁著。冷薇不發一語,只是更加握緊刀柄,迅速的衝向若塔。

「…」若塔輕快的躲開,但冷薇飛快的攻擊速度讓她無暇反擊。


「真像…」若塔像看見什麼似的,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:「妳們為什麼要做同樣的事?妳們明明非親非故的,為什麼可以犧牲成這樣?」她輕而易舉的徒手擋下冷薇的刀刃。


冷薇並沒有回答她,退了一點又往她刺去。


「吶?為什麼?快告訴我!」若塔突然失控的大叫,隨即便用雙刀將少女的刀給揮掉,刀插進泥土地上,然後她打了冷薇一拳,紮紮實實的落在冷薇的腹部,冷薇因疼痛而跪倒在地上。

「妳的實力就這樣嗎?」若塔慢慢接近冷薇。


「妳不會懂…」冷薇撐起身體憤恨的回答。

「我不懂?」若塔似乎有點惱怒,她上前揪緊冷薇的領口:「那妳告訴我啊!我到底不懂什麼?」接著用力的踹了冷薇一腳,衝擊力讓冷薇騰在空中。

「啊…!!」因為劇烈的疼痛讓冷薇不住的大叫,一刀、兩刀,若塔在空中用鋒利的刀刃不斷往冷薇身上劃下數道傷痕,血沒有遮攔的流瀉。冷薇沒有辦法抵抗,好弱,就跟那時候一樣……




十年前…


眼前淌著血的身軀,漸漸變得冰冷,半闔的眼睛,空洞的望著身旁跪倒在地發抖的女孩。


「活下去…」握著染紅雙刀的女人,口中喃喃說著。


「……活下去,我們會再見面的,所以到時,請妳…殺了我。」那個瞬間,女人的眼神流露出的情感,好悲傷,好沉重…




空氣中似乎只剩下她們兩人的呼吸聲,就在若塔要使出最後一擊時,冷薇在空中使勁所有力氣將她踢開。


「光耀大地的澄淨之聲…」在墜落的瞬間,冷薇開始誦著咒語…

「迷失了的魂魄…等待著救贖…」

「能夠洞悉黑闇的君臨者啊,請祢指引,光降臨的方向…」


冷薇感受到一股灼熱,她的手心開始會聚著白色的光芒。


「光詠之三十三,天光墜!」會聚的白光往若塔的方向射去。



若塔意外的露出微笑,緩緩說道:「都結束了…謝謝妳,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。」

白色的光芒落在若塔的身上,那並不是吞噬掉她,天光墜的力量可以淨化黑闇,若塔在此時也一定得到了救贖。


「都結束了…是嗎?」冷薇垂下雙手,手心還殘留著方才施術時的灼熱感,冷薇無力的往下墜落,看著越來越接近的地面,再看看遙遠的天空,腦海裡不斷浮現…十年前的她,害怕的臉孔,還有那雙染紅的空洞眼瞳,最後若塔的微笑…不斷反覆出現著。


天光墜的光芒包圍著冷薇…


「我要死了嗎…?」她在心裡想著…


「對了…修斯佐上校……抱歉,我又擅自行動了。」在接近地面時,她閉上了眼睛…


天光墜漸漸散去,牽絆許久的,三人之間的宿命也劃下了休止符…


「真是的…」洛特.羅茲鬆了口氣的望著她昏睡的臉龐,他在冷薇落地前將她抱住。



天空落下了的雨絲,在冷薇的臉上潤開來…


下雨了,不知何時,烏雲從天際蔓延到這裡了,雨水滴落在方才插入地面的那把刀上,落在刀柄刻著冷薇.亞爾藍斯.梅札茲的刻痕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